宁波材料所|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正在加载时间...
当前所在位置:办事大厅 -> 通知公告
【申报】关于发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青海省人民政府柴达木盐湖化工科学研究联合基金2017年度项目指南的通知
日期:2017-08-10, 查看:1311 字体大小:

院属各部门: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青海省人民政府柴达木盐湖化工科学研究联合基金2017年度项目指南的总体工作安排(具体通知请见: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52/info69915.htm),现通知如下,请各部门结合实际情况积极组织申报。

       一、资助计划

       本联合基金2017年度计划安排项目资助直接费用1680万元,主要根据盐湖产业研究领域技术需求发布3个重点资助方向,拟资助集成项目3项。每个集成项目申请应包含重点资助方向下的所有研究内容,不得以其中一个或部分研究内容申请。

       集成项目资助期限为4年,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应填写“2018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约为560万元/项。

       二、重点资助方向

       (一)盐湖基础数据

       1.构建同时含Li, Na, K, Rb, Cs, Mg, Ca // SO42-, Cl-, B4O72--H2O多温多相、多组分体系溶解度相图热力学模拟系统;

       2.解决上述热力学框架构建过程中的模型确定、多维表达、多维计算等关键科学问题,为盐湖化工产品分离及材料制备过程提供理论支撑。

       (二)用于盐湖资源有效提取分离的过程强化新方法

       1.揭示原卤在蒸发、浓缩、加工过程中锂资源迁移规律,发展锂资源高效回收的过程强化新方法;

       2.发展高锂回收率的新工艺和新方法(以原卤计,锂回收率大于80 %,碳酸锂中钠离子含量小于200 ppm)。

       (三)盐湖资源的有效利用与产品工程

       1.先进镁基建材;

       2.高性能镁基能源材料;

       3.镁基功能材料。

       二、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条件

       1. 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的经历;

       2. 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以及无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不是依托单位的人员不得作为申请人进行申请。

       (二)限项规定

       1. “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正在承担的项目总数限为3项”,具体限项要求详见《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2. 申请人(不含参与者)同年只能申请1项NSFC-山东联合基金项目。

       (三)申请要求及注意事项

       1. 本联合基金申请书采用在线方式撰写。申请人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按照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

       2. 申请书中的资助类别选择“联合基金项目”,亚类说明选择“集成项目”,附注说明选择“柴达木盐湖化工科学研究联合基金”。以上选择不准确或未选择的项目申请将不予受理。集成项目合作研究单位的数量不得超过3个。

       3申请人应当按照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提纲撰写申请书;如果申请人已经承担与本联合基金相关的国家其他科技计划项目,应当在申请书正文的“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部分论述申请项目与其他相关项目的区别与联系。

       四、报送程序及要求

       18月16日前,申请人以邮件形式上报科技发展部申报意向;

       29月5日前,申请人登录ISIS系统,在线撰写申请书并提交;

       39月6-8日,科技发展部系统在线审核、办理盖章并上报基金委。

       注:科技发展部审核通过后,申请人才可打印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如有合作单位,合作协议和单位盖章均接收原件,不接收任何形式的扫描件或复印件。

       五、联系人

       王古月(电话:86685172,15168552932    邮箱:wanggy@nimte.ac.cn )

 

 科技发展部

                                                                                2017年8月10日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