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正在加载时间...
当前所在位置:办事大厅 -> 通知公告
【申报】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市标准化重点项目的通知
日期:2015-04-14, 查看:1506 字体大小:

院属各部门:

    根据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市标准化重点项目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现就2015年度市标准化重点项目组织申报通知说明如下:

    一、我院可申报的项目类别

    (一)块状产业标准化重点项目

    在市、县两级重点(块状)产业内,以制定和推广实施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填补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空白的联盟标准;制定和推广实施以集群采标、质量诚信、质量安全、技术攻关、工艺改进、区域名牌、循环生态、节能减排、能源计量等为主要内容的联盟标准,提升产业整体质量水平,促进重点(块状)产业发展的项目。

    (二)标准化科研项目

    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产业和项目组织标准化科研,开展标准化顶层架构、标准体系研制、标准化系统方案设计与研究。

    二、申报条件

    (一)块状产业标准化重点项目

    符合《宁波市块状产业标准化重点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要求,原则上产业规模在15亿以上,承诺参与实施企业数占规上企业数的30%以上且不少于10家,实施企业产值占块状产业总产值的50%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各行业协会(商会),技术(产业、企业、标准)联盟组织,区域名牌(证明商标、集体商标)持有人,科研院校均可申报。鼓励标准联盟组织承担块状产业标准化重点项目。

    (二)标准化科研项目

    重点在新农村标准化建设、新型城镇化标准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区域标准化模式、标准化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研究,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机关事业单位均可申报。

 

 三、申报程序

    (一)块状产业标准化重点项目

    申报单位填写《宁波市块状产业标准化重点项目申报表》(一式3份),并提供有关证明材料,报当地质监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当地质监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提出推荐意见后将申报材料(含电子文档)报市标准化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申报单位为宁波市级行业协会(商会)的,直接将申报材料一式2份及电子文档报市标准化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标准化科研项目

    申报单位填写《宁波市标准化科研项目申报书》及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一式3份),报市级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并签署意见后,将申报材料(含电子文档)报市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工作要求

    1.各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参与项目的申报工作,积极了解、开拓标准化工作,参与我院标准化工作的建设,推进我院标准化工作的发展。

    2.地方标准规范项目申报如涉及不同部门,以主要部门提出申报,申报部门应在申报前做好相关部门间的协调与沟通工作。

    3.项目采取常年申报、分批立项的方式,各部门要对报送的材料严把质量关,有任何问题均可联系科技发展部李亮(办公室:知行楼北404,电话86685114),请将编写好的申请书电子版发送。相关申报表格详见附件。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亮

    联系电话:8665114  18968367151

    电子邮箱:liliang@nimte.ac.cn

附件1: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度市标准化重点项目的通知

 附件2:宁波市块状产业标准化重点项目申报表

 附件3:宁波市标准化科研项目申报书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