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正在加载时间...
当前所在位置:办事大厅 -> 通知公告
【申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黄河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项目指南
日期:2021-03-04, 查看:1184 字体大小:

院属各部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近期发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黄河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项目指南,具体链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9942.htm。结合所内时间情况,现做如下通知,请感兴趣的老师积极申报。

       一、2021年度资助计划

       2021年度黄河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拟通过重点支持项目予以资助。

       重点支持项目的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约为26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4年,研究期限应填写“2022年1月1日-2025年12月31日”。

       二、2021年度资助领域

       2021年度具体资助领域共有31项,请详见附件。

       三、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申请人条件。

       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者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以及无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不是依托单位的人员不得作为申请人进行申请。

       (二)限项申请规定。

       执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申请规定”中限项申请规定的相关要求。

       (三)申请注意事项。

       申请人和依托单位应当认真阅读并执行本项目指南、《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和《关于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中相关要求。

       1.本联合基金采取无纸化申请。申请人登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简称信息系统),采用在线方式撰写申请书。没有信息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请向依托单位基金管理联系人申请开户。

       2.本联合基金面向全国,公平竞争。对于合作研究项目,应当在申请书中明确合作各方的合作内容、主要分工等。重点支持项目合作研究单位的数量不得超过 2 个

       3.申请书资助类别选择“联合基金项目”,亚类说明选择“重点支持项目”,附注说明选择“黄河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申请代码 1 应按本指南要求选择,申请代码 2 根据项目研究内容选择相应的申请代码。

       申请书正文开头应首先说明申请本联合基金中的重点支持项目相应的研究方向名称(如:本申请针对“重点支持项目”-“1.黄河源区陆地植被变化碳水耦合特征及生态水文响应机制”撰写,……。),以便评审专家清楚了解申请人所针对的研究题目和内容。

       4.申请项目应当符合本《指南》的资助范围与要求。申请人按照重点支持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提纲撰写申请书。如果申请人已经承担与本联合基金相关的国家其他科技计划项目,应当在申请书正文的“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部分论述申请项目与其他相关项目的区别与联系。

       5.资助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包括发表论文、专著、研究报告、软件、专利及获奖、成果报道等,应当注明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水利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黄河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项目资助和项目批准号或作有关说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水利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促进项目数据共享和研究成果的推广和应用。

       四、报送程序及要求

       1.3月12日前,申请人以邮件形式上报申报意向至邮箱isis@nimte.ac.cn;

       2. 4月12日前,申请人登录ISIS系统,在线撰写申请书并提交;

       3. 4月19日前,科技综合处系统在线审核并上报基金委。

      、联系方式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系人:李志兰 刘 权  电 话:010-62329897,6232687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  联系人:张景广 田庆奇  电 话:010-63202385,63202386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与创新部 联系人:李 矫 电 话:010-66298649

       所内:科技综合处   王古月,15168552932/wanggy@nimte.ac.cn   国家基金申报专用邮箱:isis@nimte.ac.cn

 

       附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黄河水科学研究联合基金2021年度项目指南

 

科技综合处

2021-3-4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