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正在加载时间...
当前所在位置:办事大厅 -> 通知公告
【申报】关于发布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有关事项的通告
日期:2021-01-22, 查看:1934 字体大小:

院属各部门: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为确保全所申报工作有序、高效的进行,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须知

       (一)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

       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部分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部分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数学天元基金项目和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等。

       除上述项目类型以外的其他项目,自然科学基金委将另行公布指南。对于随时接收申请的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等,申请人应避开集中接收期提交申请。

       (二)填报方式

       2021年度各类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一律采用在线方式撰写。1月15日以后可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信息系统)(http://isisn.nsfc.gov.cn/egrantweb/),按照各类型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

       (三)限项规定

       1. 总数限制(限2项):高级职称,申请和主持限2项;中级职称,申请和主持限1项,参与不限。

       2. 申请当年资助期满的项目不计入申请和承担项目总数范围(即2021年12月31日执行期满的项目不计入限项范围)。

       3. 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同类型项目[其中: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中的集成项目和战略研究项目、专项项目中的科技活动项目、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除外;联合基金项目中,同一名称联合基金为同一类型项目]。

       4. 上年度获得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不包括基础项目和战略研究项目)、联合基金项目(指统一名称联合基金)、地区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项目负责人,本年度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同类型项目。

       (四)特别提醒

       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改革举措均在《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体现,请认真阅读了解新政策,并及时关注基金委网站,了解最新信息,具体链接如下:

       1. 关于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626/info79596.htm

       2.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882/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代码(2020年版)简介(2021年度申报代码调整较大,全部调整为一级和二级代码,取消三级代码,请重点关注):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626/info79596.htm

       二、工作安排

       (一)申请开通账号:

       开通方式:姓名+职称+邮箱(所内)+拟申报项目类别+所属团队(团队名称+负责人姓名)发送至邮箱isis@nimte.ac.cn

       已有申请账号不用再次开通,如忘记密码可以通过信息系统首页找回用户名/密码功能找回或联系科技综合处。

       (二)材料接收:

       第一阶段 申请人网上提交并提交纸质版,各二级所组织形式审查

       时间:2021年3月5日上午11点前。

       注意事项:

       1. 科技综合处只接收各二级所科研主管统一提交的申请材料,不接收个人申请。

       2. 各二级所审核时间由各二级所自定。

       3. 各二级所形式审查期间,如有申请书需要退回修改的,请联系各二级所科员主管退回。申请书修改后,请申请人务必及时在线提交。

       第二阶段 各二级所向科技综合处提交申请材料

       时间:2021年3月5日下午17:30点前。

       接收地点:知行楼北404

       接收材料:纸质申请书(一式一份,双面打印装订,含附件及相关材料)、形审自查表、各二级所申报汇总表。

       第三阶段  科技综合处组织形式审查、通过基金网络信息系统提交申请书至自然科学基金委

       时间:2021年3月5日-3月18日。

       注意事项:

       1.科技综合处形审期间,申请人无需重复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但请保持通讯畅通。

       2. 纸质申请书须用A4纸双面打印,简单装订,无需打印附件材料(如承诺书、推荐信、结项证明、代表性论著),原件请自行保管好。但如有合作单位,请将项目盖章页单独打印并盖章,附于最后一页。

       3.在线填写的申请书须网上确认提交后,单位管理员才能看到相关申报信息,提交之后生成的是正式版本的申请书,请申请人上报前仔细确认。

       三、联系方式

       科技综合处   王古月,15168552932/wanggy@nimte.ac.cn

       国家基金申报专用邮箱:isis@nimte.ac.cn

       后续将发布《形审自查表》、《博士后承诺书》、《合作协议》、《推荐信》等模板,请申请人和各级二所科研主管及时关注科技发展部网站了解相关信息。

科技综合处

2021年1月21日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