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正在加载时间...
当前所在位置:办事大厅 -> 通知公告
【征集】转发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征集2021年农业科技领域重大战略需求的通知
日期:2020-03-09, 查看:916 字体大小:

 

院属各部门:

浙江省科技厅为做好农业科技领域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动设计工作,现面向全省征集2021年农业科技领域重大战略需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农业科技领域重大战略需求征集领域

1.生物育种。研究基因型与表型数据的自动化获取与解析技术;性状调控基因快速挖掘与表型的精准预测技术;人工改造实现动作物具备新的抗逆、高产等生物学性状技术;研究建立智能组合优良等位基因育种设计方案,实现智能高效定向新品种培育。

2.农业生命科学。利用生物技术精准改良农用动植物的产量和质量等重要农艺性状;聚焦目的基因、调控元件、功能模块等农业生物元件设计与创制,打造农业生物设计与智造平台;创制战略性重大农业生物产品、生物制品和生物质产品。

3.数字农业。在农业物联网、农业大数据、农业人工智能和农业机器人等为代表的智能农业技术领域,研发农业环境和动植物生命信息传感器,研究农业环境和动植物生命感知和反馈调控技术,研发农业大数据驱动的知识决策技术平台,研究农业认知、深度学习等农业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农业生产作业和农业服务机器装备等。

4.现代农业。研究作物绿色栽培技术、农机农艺融合的轻简精准高效生产技术、专用型复合肥料与生物农药产品研发;畜禽无抗福利化养殖技术、重大疫病防控技术研究。渔业资源养护与生态修复、渔业工业化养殖技术研究;动物新型生物饲料、动物疫苗、兽药、添加剂创制等。研发田间生产智能作业装备,畜禽水产等智能健康养殖装备,农产品贮运及加工智能装备与设施,作物全程高效机械化技术及装备;研究农产品品质调控与保持,研究梯次加工技术与新产品研发,研究农产品追踪溯源和安全检测技术;研究农业农村废弃物高效无害化处置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乡村能源、乡村环境、乡村厕所、乡村宜居”关键技术。

二、征集要求

拟推荐的需求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从我省战略需求分析及需要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阐述需求意义;从行业和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及现有研究基础、国内外研究现状阐述主要研究内容;从引领性技术储备和突破、替代进口产品和技术、原有技术革新和进步、小试和实验室成果产业化开发和应用等阐述预期成效。

三、时间节点

请于2020年3月14日前,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至科技综合处田天处。科技综合处将统一上报省厅,省厅将在需求征集的基础上,通过开展调研、组织行业管理部门和专家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拟定2021年农业科技领域重点研发计划申报指南。

联系人:田天

电  话:(0574) 86685172

邮  箱:tiantian@nimte.ac.cn 

附件:1.2021年农村科技领域重大战略需求方向建议表/uploadfiles/site4/202003/20200309210629-2984273763.docx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