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正在加载时间...
当前所在位置:办事大厅 -> 通知公告
【申报】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0-02-23, 查看:3670 字体大小:

院属各部门:

        宁波市科技局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http://kjj.ningbo.gov.cn/art/2020/2/21/art_9938_4052989.html),结合所内情况通知如下,请积极组织申报。

        一、资助模式与方向

        (一)资助模式

        按一般项目重点项目两类项目予以资助,资助期限不超过3年

        一般项目:单个项目财政经费资助不超过4万元

        重点项目:单个项目财政经费资助不超过20万元。重点项目立项数原则上不超过立项总数的10%。

        (二)资助方向

        1.一般项目。以发现新人才、新思想为导向,支持科研人员聚焦有限科学技术问题进行自由探索,不限研究领域或方向。

        2.重点项目。面向信息科学、新材料及智能制造、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等科学前沿领域及交叉学科开展研究,促进中青年学术骨干成长。重点方向为:

        (1)信息科学。大数据人工智能计算模型与架构;基于大数据的跨界服务理论;大数据多源融合与智能分析;电子商务与互联网大数据管理、分析及应用;网络空间安全主动防御理论与方法;区块链应用服务技术;高性能探测成像与识别。

        (2)新材料与智能制造。柔性及新型生物化学传感材料;光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材料结构与性能的微纳尺度表征与调控;高性能传感器设计与制造工艺;装备智能化控制系统理论与技术;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的交叉学科研究。

        (3)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新冠病毒基因特征、变异及传播特征、发病机制及快速检测技术;生物大分子的修饰、相互作用与活性调控;生物3D打印及功能重建;精神疾病相关认知障碍的发病机制及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基因治疗等精准医疗的机制和规律。环境污染协同控制机制及控制技术;作物品质、产量及抗性形成的调控及分子机制。

        二、申报条件

        (一)限项规定

        1.科研人员主持的在研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不超过 1 项,参与在研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且排名前3(不包括项目负责人)的项目数不超过2 项

        2.市卫健委:推荐申报项目数不超过180项,其中重点项目数不超过10%。每个区县(市)级科技局推荐医疗卫生项目:3乙医院不超过5项,2级医院不超过2项。

        (二)项目申请人基本要求

        1.依托单位在编在岗的科研人员,且具有项目执行期内每年在依托单位工作时间不少于6 个月,是项目实际负责人。

        2.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的科研人员。尚不具备高级技术职称或硕士学位的优秀中青年科研人员,经由三名具有正高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也可申请。

        3.重点项目主要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岁,一般项目不超过55岁。

        4.2018、2019 年度连续两年申请市自然科学基金及公益性计划项目未获资助的,暂停2020 年度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资格。

        三、申报方式

        实行网上无纸化申报,申请者在线填报。

        1.登录宁波市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program.sti.gov.cn)进行网上申报。

        注:新用户须注册,请根据登陆系统首页注册栏,依据系统提示信息自行完成注册(2020年宁波市基金依托单位无开通新账号权限)。如已有账号,忘记密码,请同科技综合处王古月联系(如账号已用手机绑定,可通过登陆首页的忘记密码功能找回)。

        同时,请注意注册时关联单位和应用权限信息请选择:

        单位名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单位地址:镇海区庄市大道519号

        2.在线填写 “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表”、“宁波市科技计划项目可行性报告”,并按要求上传相关附件。;

        3.科技综合处在线审核申报材料及附件材料,确认后推荐上传;

        4.市科技计划项目受理部门在线再次审核,通过后予以项目申报编号。

        四、申报材料

        1.项目申请表。

        2.项目可行性报告(按规定提纲编写)。

        3.项目负责人及主要成员身份证、高级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证书复印件。如中级职称人员申请,需提供三名专家推荐意见表及推荐专家职称复印件。

        4.由两家及两家以上单位联合申请的项目,应提交项目合作协议。

        5.申报重点项目则需申请者提供前期研究主要学术论文或获奖成果3-5项

五、申报安排

        1.所内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20日

        2.形审注意事项:

        (1)请申请人在申请书提交前,根据附件1中的申报手册,进行自查;

        (2)科技综合处将按照提交申请书的时间先后顺序的原则进行审核,如形审发现自查文件中提到的相关内容未自查,申请人第二次提交后,形审的顺序会被安排在最后,如因此造成申报延误,后果自付。

        (3)4月1日停止接收新的市基金申请,如还需提交,请填写延迟申报说明(附件2),并请团队负责人、各二级所领导签字。

        3.形审时间安排

 

3月20-23日

3月24-26日

3月27-28日

3月29-30日

3月31日

上午

接受现场、电话和邮件等有关申请咨询

接受现场、电话和邮件等有关申请咨询

27日停止接收新的市基金申请,如还需提交,请填写延迟申报说明,并请团队负责人、各二级所领导签字。接受现场、电话和邮件等有关申请咨询

接受现场、电话和邮件等有关申请咨询

审核所有申请书

下午

审核20日前提交的申请,不接受申报咨询

审核24日前提交的申请,不接受申报咨询,优先审核退回修改再次上报的申请

审核27日前提交的申请,不接受申报咨询,优先审核退回修改再次上报的申请

审核29日前提交的申请,不接受申报咨询,优先审核退回修改再次上报的申请

统一上报

       

        联系人:蔡益亮,14727022800/caiyiliang@nimte.ac.cn;王古月,86685172/15168552932 ,wanggy@nimte.ac.cn

        附件:

        1.2020年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手册

        2.延迟申报说明

        3.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可行性报告

        4.专家推荐意见表

 

                                                                                                                                科技综合处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