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正在加载时间...
当前所在位置:办事大厅 -> 通知公告
【申报】关于转发《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关于征集2020年与民航单位合作项目建议的通知》的通知
日期:2019-09-17, 查看:911 字体大小:

所属各部门:

       为更好地落实《中国民用航空局 中国科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我院科技成果在民航领域的转化和应用,支撑服务民航高质量发展,推进民航强国战略实施,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决定面向全院征集2020年与民航单位合作的项目建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本次征集项目为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项目,主要支持院属研究机构聚焦民航领域科技需求,瞄准民航用户单位的“卡脖子”问题,开展技术集成应用、工程化示范和产业化推广。

     本次征集项目优先支持民航飞行安全、空防安全、网络安全、航班正常和真情服务等方向的合作项目,领域主要包括民航安全、适航审定、飞行技术、机务维修、机场工程、空中交通管理、机场运行管理、航空公司运营管理、民航信息化和信息安全、通用航空、航空油料和航空医学等。

二、报送主体

    本次征集项目的报送主体为中国科学院院属科研机构或转制研究所,各单位应结合各自的具体职能和业务范围报送项目建议,并对所报送的项目建议的真实性等负责。

    本次征集项目不限项,但各单位需对所报送项目建议按重要性进行排序。

三、相关要求

1.本次征集项目的承担单位为中国科学院院属科研机构或转制研究所,参加单位须包含民航系统科研单位和民航用户单位。

2.本次征集项目鼓励在院内跨单位组织研究队伍,鼓励跨单位联合提出项目建议。

3.项目建议书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大问题,凝练提出明确的科技目标、科技服务目标和具体的考核指标,突出与民航单位的联合合作,突出预期取得的成效和显示度,并如实反映与民航单位的前期合作情况以及已有资源集成情况等内容。

4.本次征集项目不设预算控制额度,报送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提出项目经费需求,所提出的经费需求将作为立项评审的重要参考及立项后核定项目经费支持额度的重要依据。

5.报送单位应充分发挥科研诚信建设责任主体作用,监督项目参与人员严格遵守国家和中科院有关规定,恪守科研诚信要求,项目参与人员应在项目申报同时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履行科研诚信义务。

四、报送程序

9月20日前,请有意向的老师将申报意向告知联系人。

9月26日前,请申报人填写《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项目建议书》(附件2),并提交电子材料至科技发展部和财务资产部审核。

9月28日前,请申报人提交《项目建议书》纸质件(3份)、签字的《研究人员科研诚信承诺书》纸质件(2份),《纵向项目合同审批表》(1份)至科技发展部。

五、联系人

    科技发展部重大任务处 马月红  86621745  mayh@nimte.ac.cn

附件:

1.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关于征集2020年与民航单位合作项目建议的通知

2. STS项目建议书

3. 研究人员科研诚信承诺书

4.中科院院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

5.纵向项目合同审批表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