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正在加载时间...
当前所在位置:办事大厅 -> 通知公告
【科技奖励】关于组织开展“师昌绪新材料技术奖”和“新材料成果转化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9-02, 查看:1215 字体大小:

各所属部门:

      “第二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定于2019年11月13日-16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活动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发起并主办,旨在服务国家新材料发展战略,服务新材料特色产业,服务新材料创新创业,助力我国新材料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对新材料的需求。本次大会期间将颁发第二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师昌绪新材料技术奖"与“新材料成果转化奖”两项大奖,奖项申报现已启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转发给你们, 

详见 (<http://camidc2019.medmeeting.org/newsinfo/29448>、< http://camidc2019.medmeeting.org/newsinfo/29449>)

 

“师昌绪新材料技术奖”

一、评选对象: 

    全国优秀新材料企业或企业联合体 

二、参选条件: 

  1. 参评单位属于新材料企业,具有一定的规模,原则上年营收在5亿元以上。
  2. 参评单位具有较高的创新能力,企业内部有独立的研发机构。
  3. 参评单位产品的技术水平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能够参与国际竞争,或者是填补国内空白、突破国外技术壁垒或瓶颈的新材料产品。
  4. 企业具有完整的产业体系,包括知识产权体系、质量管理体系、环境保护体系、技术保障体系、人力资源体系等。

  5. 企业在国内材料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三、报名方法:

  1. “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分论坛推荐,每个分论坛可以推荐1-2个单位;

  2. 3名院士专家可推荐1个单位;

  3. 政府部门在市域(含县级)范围内可推荐1个单位。

四、推荐信内容:

  简要介绍企业创新能力、技术水平、产业体系的完整性、经济社会效益及在材料界的影响力等方面的内容,限2500字。

 

“新材料成果转化奖”

一、评选对象:

    在新材料领域创新和产业化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

二、参选条件:
   1. 候选人属于一线课题组主要负责人或科技成果主要完成人,年龄原则在60周岁以下,是科技成果的创新主要贡献者和产业化实施人或技术总负责人。
   2. 候选人主持的成果为“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
   3. 候选人主持的成果已实施产业化,生产企业有成熟或标准化的产品,具有完备的质量管控体系,达到一定生产规模。
   4. 产品能够参与国际竞争,或者填补国内空白,或者突破国外技术壁垒或瓶颈。
   5. 候选人是发明专利中主要的技术发明人,且专利产生显著的经济或社会效益。        

三、报名办法:  

   1. “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分论坛推荐,每个分论坛可以推荐1名候选人;

   2.   2名专家可推荐1名候选人;

   3.   政府部门在市域(含县级)范围内可推荐1名候选人。

四、推荐信内容:

   申报人的科研经历、成果转化情况、产业体系,在所从事行业中的影响力和领军作用等内容(不超过1500字)

 

所内材料截止提交时间20199月23

联系方式:

杜旭东    联系电话:86324650   邮箱:duxd@nimte.ac.cn

      如有其他问题,科技发展部网站将及时更新,敬请随时关注。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