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正在加载时间...
当前所在位置:办事大厅 -> 通知公告
【申报】关于转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学术交流项目申请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日期:2019-07-18, 查看:1121 字体大小:

院属各部门:

        现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基金办)发布了2020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学术交流项目申请工作通知(http://www.zjnsf.gov.cn/h/01/news_view.aspx?appid=GUD0652B65B0F2622B8C98BE2871C40EBD4),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部门结合实际工作组织申报。

一、基本要求

(一)申请人必须是具有独立科研工作条件并且有能力、有条件承担学术交流项目的单位或者个人;

(二)申请的省自然科学基金学术交流项目执行时间一般应在2020年度内。

二、受理范围

(一)一般性学术交流项目(申请名额占单位限额指标)

        支持举办对我省基础研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学术研讨会。承办者应在国内外研究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影响力,主要参加者应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对于一般性学术交流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原则上只提供部分资助。

(二)之江科学论坛交流项目(申请名额不占单位限额指标)

        之江科学论坛是省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的高端学术论坛,以培养我省基础研究青年人才、凝练符合我省战略需求的科学问题为宗旨。论坛按照不同热点学科领域,邀请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领导或专家以及省内外著名学者介绍学科前沿与最新成果、凝练学科重点发展方向、分享科研工作经验及项目申请体会,并鼓励我省科研人员参与交流。相关要求如下:

(1)会议主办方须为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2)申请题目请以“之江科学论坛-题目名称”的方式进行命名;

(3)会议主题可自由申请。

三、申请书撰写要求

(一)申请书实行全文网上填报,不接收个人直接报送和非依托单位报送的申请材料;

(二)申请资助的单位应当按照《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学术交流项目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结合计划资助项目数和单位推荐名额进行报送;

(三)申请人请登录省自然科学基金网站,点击进入“学术交流申报”栏进行网上填报工作。

四、计划资助项目数及资助强度

        2020年度计划资助学术交流项目50项左右,具体数量根据当年财政预算适当调整。之江科学论坛学术交流项目资助10万元,其它学术交流项目资助强度为5万元。

五、填报和接收时间

    1、2018年7月24日前:请各二级所统计报送申报意向,并将拟申报会议名称、大会主席、会议主题报送科技发展部。

    2、2018年7月26日前:科技发展部统计申报意向并视申报数量组织所内预评审(我单位一般性学术交流项目限额申报5项)。

    3、2018年8月9日前:申请人网上在线填报,科技发展部审核并退回修改。(8月9日委省基金办上报的时间节点,请务必在此时间节点前上报)

    4、2018年8月9-13日:科技发展部正式上报。

        项目申请期间无需递交纸质材料,如或立项资助,依托单位需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申请书一式二份(注:如果是国际学术交流,需同时提供会议批件复印件一式二份)汇总后报送省自然科学基金办。

        联系人:王古月,86685172,15168552932,wanggy@nimte.ac.cn

 

附件:

1、2020年度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学术交流项目申请各依托单位推荐名额

2、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学术交流项目经费开支范围

 

 科技发展部

                                                                                2019年7月18日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