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正在加载时间...
当前所在位置:办事大厅 -> 通知公告
【申报】转发《关于征集中科院基础前沿科学研究计划 “从0到1”原始创新项目建议的通知》的通知
日期:2019-04-12, 查看:2103 字体大小:

所属各部门:

    为落实国家科改领导小组关于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工作任务,加强基础研究,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努力取得重大原创性创新突破。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现组织实施“中科院基础前沿科学研究计划”(以下简称“基础前沿计划”),重点支持“从0到1”的原始创新研究。现将通知转发各部门(详见附件1),请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申报。

一、申报主体

    院属各研究机构,申报人为从事基础前沿领域科学研究的杰出科学家,正在执行期的院战略先导专项首席科学家和项目负责人、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等,原则上不重复支持。

二、申报资质要求和推荐方式

    1、项目支持在基础前沿科学领域具有突破创新思想,经费不能满足工作需求的杰出科学家,侧重支持40岁以下的优秀青年科学家和刚参加工作1-2年的优秀博士毕业生。

    2、推荐方式包括单位推荐和院士推荐两种方式,项目总数原则上不超过3项。具体说明如下:

   (1)单位推荐:单位推荐的项目要符合本单位的“一三五”规划,一般不超过2项,其中1项申报人应为优秀青年科学家或优秀博士毕业生承担。

   (2)院士推荐:通过院士推荐申报的每个项目需有2名及以上的本单位或同行院士签名推荐信,并通过本单位确认盖章登记后方可申报,一般不超过2项。同时,每位院士推荐的项目数不得超过2项。

    3、支持类型和经费额度

     项目支持周期一般为5年。项目支持类型和经费额度分别为:

    (1)理论类项目:10-20万/年,总经费50-100万;

    (2)实验类项目:60-100万/年,总经费300-500万;

    (3)优秀博士毕业生项目:30-50万/年,总经费150-250万。

    注:项目根据实际需求合理申报预算。项目执行过程中按“经费总量控制,动态调整”原则,根据每年实际情况予以安排年度经费。

    4、申请项目的经费需求说明要充分,形成合理的五年经费概算。项目经费使用须遵照《中国科学院院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5、申报单位请按数理科学、化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信息与技术等领域分类,经研究所推荐后进行申报。

三、申报流程

    1、4月16日前,请有意向的老师填写意向表(附件2)并发送至科技发展部联系人。科技发展部将视情况组织所内评审。

    2、4月22日前,请有意向的老师同时填报《中科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建议书》(附件3)

四、联系人

    马月红,15869335850,86621745, mayh@nimte.ac.cn。

    附件1:关于征集中科院基础前沿科学研究计划“从0到1”原始创新项目建议的通知

    附件2:项目意向表

    附件3:项目建议书模板

                                                                                                                                     科技发展部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