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正在加载时间...
当前所在位置:办事大厅 -> 通知公告
【征集】转发宁波市科技局关于征集2019年度“科技创新2025”重大项目需求的通知
日期:2019-03-06, 查看:1254 字体大小:

所属各部门:

 

  宁波市科技局现面向全市征集2019年度“科技创新2025”重大项目需求。http://www.nbsti.gov.cn/art/2019/3/6/art_9938_3595270.html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产业领域

 

1、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机、电控及智能驾驶技术、整车系统集成技术、关键零部件、节能汽车、智能网联汽车。

 

2、电子信息及智能器件、功能芯片、应用软件。智能器件、智能核心芯片、集成电路、光学电子、汽车电子、智能光伏、智能信息终端、智能传感器、智能集成与操作系统、智能应用软件。

 

3、先进材料与绿色石化。合成材料、新型磁性材料、高性能金属材料、海洋工程材料、先进碳材料、绿色化工、化工新材料、高端化工产品及化工新能源、时尚纺织服装及面料材料、文体用品关键材料。

 

4、高性能电机与高档数控机床。高精度伺服直驱电机、高功率密度永磁电机及其驱控系统、超超高效电机。

 

5、机器人与高端装备。特种加工装备、海洋工程装备、智能制造装备、智能机器人、智能无人系统、智能集成设备、智能家电。

 

6、生物医药与高性能医疗器械。先导化合物,基因测序、细胞规模化培养、靶向和长效释药、绿色智能生产等技术,新型抗体和疫苗、基因治疗、细胞治疗等生物制品和制剂,制药装备,中药产品标准,海洋创新药物及新型海洋生物功能制品,智能化移动化医疗设备,高性能医疗设备与核心部件,基因筛查、肿瘤早期筛查技术及产品。

 

7、新能源与节能环保。高性能及低成本燃料电池材料及关键部件,新型充换电技术及装备,高效储能,智能电网及关键技术,互联网+智慧能源。高效节能设备及关键零部件,节能技术系统集成与应用。太阳能光伏电池、动力蓄电池等新品种废弃物的回收利用技术,机器产品的表面修复技术与装备,污染防治技术与装备,先进环保技术的集成创新与示范应用。

 

8、关键基础零部件。高端模具及铸锻件、高速精密重载轴承、精密传动件、高压液压件及高性能泵阀、高可靠气动元件、高强度紧固件。

 

二、项目技术要点

 

各领域产业重大技术需求的梳理,要根据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产业发展和行业应用的不同特点,重点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围绕产业链的补链、延链和强链要求,对标国内外的标志性技术、装备、产品、部件、材料、工艺等,提出针对性的、比较性的技术攻关需求。技术需求原则上不应设定特殊性指标及技术路径。

 

三、项目征集类型

 

1、产业化示范项目。要求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同时,通过对各项关键技术的集成应用,开发出比较成熟的产品(服务),达到具备产业化的生产能力,或建成可示范推广的示范性工程,产生一定的经济或社会效益。

 

2、技术攻关项目。以技术应用为导向,在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的基础上,开发出样机或样品,能为后续的产业化提供良好的技术基础。

 

3、前沿探索项目。面向产业发展需求与行业科技前沿,开展前瞻性、基础性研究,能为后续技术攻关提供相应的技术储备。

 

四、工作要求

 

1、重点围绕《宁波市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实施方案》(甬科计〔2018〕131号)要求,对于2017年已征集并报送的项目需求不重复推荐。

 

2、科技局将根据项目需求内容的完整性、规范性、紧迫性和重要性,通过专家论证等程序后,纳入今年各产业领域的申报指南课题。

 

五、时间要求

 

请在4月8日前填写2019年度“科技创新2025”重大项目需求征集表报送至科技发展部田天处。

 

电话:86685172 邮箱:tiantian@nimte.ac.cn

 

 

附件1、《宁波市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实施方案》/uploadfiles/site4/201903/20190306190517-1662783532.pdf

附件2、2019年度“科技创新2025”重大项目需求征集表.docx/uploadfiles/site4/201903/20190306190539-1302330742.docx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