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正在加载时间...
当前所在位置:国际合作 -> 合作项目 -> 科技部国合项目
关于征集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专家的通知
日期:2013-04-22, 查看:2031 字体大小:

根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管理办法》的规定,科技部拟对国际科技合作专家库进行专家增补和更新。为有效推荐符合条件的国际科技合作备选专家,即日起征集宁波市国合专家信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补充征集推荐范围:
本次补充征集重点面向以下五类专家,重点考虑企业技术专家和具有保密资质的高水平专家。

1、科技型企业、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总工程师、技术总监等企业技术专家;
2、主持并较好完成国合专项项目的负责人;
3、在其专业领域内有着较高学术威望,熟悉国际科技合作,承担过国家重大工程、国家科技计划重大项目或国际大科学工程及研究计划项目,或担任国家重点实验室或国家工程中心主任职务的高水平专家;
4、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且回国工作时间达两年以上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5、具有保密资质的高水平专家。

二、专家补充征集推荐办法


1、符合条件的专家登录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网(http://www.istcp.org.cn)注册申报;
2、市科技局在线审核提交;
3、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办公室(专项办)审核、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审批后进入国际科技合作专家库。


三、时间要求及其它注意事项:


1、专家网上提交截止时间:5月15日下午17:00;
2、市科技局网上审核截止时间:5月17日下午17:00。

所内截至5月10日,请符合条件的研究员及时与科技发展部联系,联系人:赵旭霞,86693725.

附件:1、国际科技合作专家遴选条件
2、专家信息网上填报方法和要求

二O一三年年四月二十二日

附件1:
 

国际科技合作专家遴选条件


根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合专项)的特点和需求,国际科技合作专家库由国际科技合作管理专家、科技发展战略专家、同行专家及企业技术专家等四类专家组成。国际科技合作专家应具有较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实践经验,敏锐的洞察力和较强的判断能力,责任心强、办事公正,熟悉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发展状况,能够在时间和精力上保证参加国合专项项目立项、验收检查和绩效考评等有关评估咨询工作以及其他相关咨询工作。四类专家应分别具备如下条件:
一、企业技术专家遴选条件
1.创新型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企业集团或企业联盟、转制院所、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具有技术研发能力的内资或内资控股企业的技术总监、(副)总工程师或技术顾问等;
2.具有敏锐的技术洞察力、较高的学术造诣和较强的技术判断力,熟悉相关领域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国内外发展动态,熟悉相关行业国内外市场需求、动向,熟悉企业运转、管理;
3.作为主要研究人员,承担过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计划项目;或作为主要研究人员,成功开发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创新产品和技术;
4.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岁。
二、科技发展战略专家遴选条件
1.具有较深厚的学术造诣,对所从事的技术领域有较丰富的实践经验,对该技术领域的发展方向和所涉及经济领域市场状况有较深的了解,了解国家科技、经济发展战略及相关产业政策;
2.具有国际科技合作政策研究或管理工作经验,或具有累计一年以上国外科技工作经验(包括攻读博士、博士后及访问学者等),熟悉国内外国际科技合作政策及发展战略,熟悉国内外科技、经济发展总体情况;
3.年龄原则上不超过70岁。
三、同行专家遴选条件
1.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以上或者具有同等专业技术水平,并从事实际研究开发工作,熟悉所从事领域或行业的最新科技、经济发展状况;
2.具有多次国际科技合作研究经验,或具有累计一年以上国外科技工作经验(包括攻读博士、博士后及访问学者等),熟悉所从事领域或行业国外科技发展动态;
3.近五年曾主持或作为课题负责人参加过国家(国际)科技计划(项目),或省部级重大项目;
4.所从事的研究开发领域、学科、方向符合专家库需求(涵盖自然科学10大领域、40个学科、500多个专业方向,详见国合专项管理系统);
5.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岁。
四、国际科技合作管理专家遴选条件
1.从事国际科技合作管理工作5年以上(包括驻外科技工作),或具有副处级以上职务,现从事国际科技合作管理工作,或(曾)在国际组织任职,或曾任我驻外科技外交官,具有丰富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经验的专家;
2.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岁。

附件2:


专家信息网上填报方法和要求


一、专家填报流程
1、专家注册“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网”(http://www.istcp.org.cn),点击左侧导航栏里的“专家注册”,填写完整后点击“注册专家”,会自动生成登陆帐号和密码。
2、正常登录后,填写详细专家信息。点击“我的资料”,选择“基本信息”、“同行信息”、“活动信息”等,逐页填报相应的专家信息表。填报过程中可随时点击“保存”,填报完成后点击“提交专家注册”即完成填报。
3、必填的手机和email信息为跟专家联系用,证件类型、证件号码、银行账户信息、详细的邮寄地址为专家咨询费汇款用,请务必确保准确无误。
4、专家从事专业领域、学科和方向是为国合专项项目遴选评价专家的重要依据,请准确填写。
5、专家应经常修改登录密码,以维护自身信息安全。若专家职务、地址、单位等有关内容有所变更时,请及时登录系统修改自己的专家信息。
二、组织(推荐)部门审核流程
组织(推荐)部门对专家信息材料进行审查,并登录“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管理系统V3.0”(http://168.160.193.40/),点击“专家库----审核专家”栏,对已提交注册的专家信息表进行网上审核。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