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正在加载时间...
当前所在位置:国际合作 -> 合作项目 -> 中科院国合项目
中国科学院与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奖学金计划
日期:2013-04-10, 查看:1463 字体大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CAS)与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2004年协议:中国科学院每年为发展中国家学者提供50个奖学金名额。该项目中文名称为中国科学院与TWAS奖学金计划,英文名称为:CAS-TWAS FELLOWSHIP PROGRAMMES。

一、设立奖学金的目的
  旨在支持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发展,促进发展中国家科研人员和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高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创新能力, 为发展中国家培养科技人才。

二、申请人条件
  – 博士生每年名额限20名,学习期限为6-12个月,年龄限35岁以下,要求其在所在国的大学已注册。
  – 博士后每年名额限15名,学习期限为6-12个月,年龄限40岁以下,要求其在所在国从事科研或教学工作。
  – 高级访问学者每年名额限15名,研究期限为1-3个月,年龄限55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5年以上,并要求其在所在国的大学或研究单位为课题或实验室的负责人、或政府科技部门的主管。

三、申请人研究领域
  自然科学相关领域。限申请人选择中国科学院所属研究所。

四、申请人提交材料
  – 申请人需按申请书的内容认真填写申请。
  – 申请书以及申请条件可直接从网上(www.twas.org.cn)下载,后以纸质和电子邮件形式分别报送TWAS总部和北京TWAS办公室,提交材料包括:
  – 正式发表的10篇科学论文摘要。
  – 两位推荐人签字的推荐信。
  – 出具本国所在单位的同意函。
  – 提供本国医院提供的健康证明。
  – 中国科学院研究所合作导师的接收信函(须事先联系并同意接收)。

五.评审程序及日期
  – 提交申请书的截止日期为当年8月31日。
  – TWAS奖学金评选委员会(成员包括实施TWAS奖学金计划的中国、巴西、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马来西亚等国科学院的项目负责人)于当年11月集中开会评审。该项目于下一年的2-3月开始实施。
  – 奖学金通知书由TWAS执行主任和中国科学院院长共同签发。
  – 奖学金获得者的签证邀请信由接收研究所外事直接发送本人(邀请信事由处写合作研究)。
  – 该项目需年内执行完毕,特殊情况另行审批。

六、对奖学金获得者的要求
  – 讲学金获得者到华后,72小时内向附近派出所登记;此外,研究所协助为其办理签证延期手续。逾期未办理者,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将罚款5000元人民币。
  – 一周内,研究所协助其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一旦被查出是爱滋病携带者,请立即报告国际合作局。
  – 接收研究所应及时为奖学金获得者购买医疗保险。
  – 奖学金获得者学习和工作期间不得签约其他单位,并保证学习结束后回国服务。
  – 在华期间发表论文需注明CAS-TWAS奖学金计划支持项目。
  – 学习结束后,要求他们向研究所、国际合作局、TWAS总部提交总结报告。
  – 奖学金获得者在华学习结束后,请研究所合作导师颁发其一份英文签字的证书(certificate),用研究所外文信函纸。

七、经费情况
  奖学金获得者的国际旅费由TWAS总部直接提供给本人,中国科学院提供当地生活费。标准:博士生每月800美元+每年800美元参加国内专业会议或购买仪器;博士后每月900美元+每年900美元参加国内专业会议或购买仪器;高级访问学者每月1000美元。
  另外,国际合作局为研究所每接收一名博士生和博士后提供1万元人民币的匹配经费,接收一名3个月期限高访学者提供5000元人民币的匹配经费。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北京办公室 http://www.twas.org.cn/twascn/index.asp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