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正在加载时间...
当前所在位置:办事大厅 -> 通知公告
【申报】关于转发973计划2013年度申报指南及要求的通知
日期:2012-02-13, 查看:1218 字体大小:

院属各部门:
   根据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13年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国科发基〔2012〕79号,附件1),结合工研院实际,现就2013年度该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 符合年度申报指南要求,详见附件2;
2. 具有明确、先进的科学目标;
3. 针对明确的科学问题,具有创新的学术思想,可行的研究方案;
4. 具有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和研究团队;
5. 利用重点研究基地的条件,具有较好的工作基础;
6、项目成员(负责人或主要成员)符合资质要求。

二、组织项目的有关要求
1.应针对重要支持方向所明确的重点和目标组织项目。鼓励多学科交叉,鼓励跨部门组织研究队伍,鼓励开展国际合作研究。
2.围绕确定的科学目标组织研究队伍,研究队伍要精干,结构合理,体现优势互补。
3.申报材料应如实反映申报单位的工作基础和研究条件,以及参加人员的基本情况。
4.根据申报项目实际需要作出经费概算,分为三类:A类为5000万元以上,B类为3500万元左右,C类为1500万元左右。项目执行期一般为5年。人均资助强度应在20万元/年以上。
5. 设立“青年科学家专题”,支持35岁以下青年科学家组织申报项目。
6.按规定格式编写项目申请书(项目申请书编写提纲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网站下载)。
7、其他要求详见附件3

三、申报与受理程序
1.申报单位通过主管部门、地方科技主管部门或直接向科技部申报项目。
2.项目实行网上申报,由申报单位通过科技部门户网站的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提交项目申请书,并以网上提交的项目申请书作为评审的依据。
3.网上申报程序将于2012年3月上旬另行通知。
4.申报单位须对项目申请书进行形式审查。
5.上报科技部

四、申报时间
   请各部门按照申报要求认真组织申报。
   请拟申请团队于2月29日前反馈申报意向至科技发展部;
   请拟申请团队于3月25日前按照编写提纲填报项目申请书(附件4);并与相关合作单位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973计划项目实行网上申报,请申请团队于4月2日前完成网上提交,并准备相关纸质材料。网上申报流程和有关事项将于3月上旬另行通知。

   联系人:马月红(86685172,
mayh@nimte.ac.cn) ,陈亮(86685160,chenliang@nimte.ac.cn)

附件      1、2013年度973申报通知

                 2、973申报指南

                 3、973申报要求 

                 4、973计划申请书提纲重点基础研究重大科学研究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