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正在加载时间...
当前所在位置:办事大厅 -> 通知公告
【申报】关于转发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2016下半年交叉学科论坛申请指南》的通知
日期:2016-07-11, 查看:1416 字体大小:

院属各部门:

       为进一步促进学术交叉与融合,鼓励各研究所开展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科技创新,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设立了交叉学科论坛。现将2016下半年交叉学科论坛征集通知和指南进行转发,请结合实际工作组织申报。

    一、申请内容

  1、A类论坛

        论坛需体现学科交叉性,可以是自然科学内各门学科之间交叉,也可以是自然科学与人文社科大门类学科之间的交叉。特别鼓励,需要通过多学科的交叉、渗透、融合,对解决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科技、民生、社会等问题进行学术研讨。下半年补充不超过5期。有后续成果产出优先考虑。

    会议规模:中等(30-60人)

    会期:1-2天

    资助金额:实报实销,资助金额不超5万。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16年7月31日

  2、B类论坛(科学沙龙)

       论坛聚焦科技前沿,旨在创造宽松自由的学术交流环境,鼓励创新思想和自由探索精神。以参与者自由发言探讨为主,体现小型、自由、灵活的特点,使广大科学家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会议以交流讨论为主,会议报告一般不超过3个。下半年补充不超过10期。有后续成果产出优先考虑。

    会议规模:小型(30人以下)

    会期:半天至1天

    资助金额:实报实销,资助金额不超2万。

    征集时间:常年,于会期前一个月提交申请。

   二、举办要求

  1、举办时间

        2016年申请接收的论坛,应在2016年8月至2017年2月间举办,如会议改期需正式告知交叉中心。A类延期至2017年2月底以后或B类延期一个月以上视为放弃,需重新申请。

  2、会场:

       免费提供岳阳路319号1号楼或11号楼会场及相应服务,如选择其他会场,相关会场费及服务自理。

  3、参会人员

        A、B类会议参会人员以国内研究人员为主,研究方向需体现学科交叉性。

  4、提交材料

        于会后一月内根据会议内容整理提交《交叉论坛简报》及相关报销凭证。

    三、申请流程和节点:

   A类:

    2016年7月15日前:请拟申报部门报送申报意向。

    2016年7月22日前:请拟申报部门填写《交叉学科论坛申请书》,并提交电子版。

    2016年7月26日前:科技发展部审核并反馈意见。

    2016年7月28日前:完成纸质材料报送(一式二份,一并报送内容一致的电子版)。

    2016年8月:经交叉学科中心初审合格后,集中汇总,组织评议;发放论坛接收回执。

    B类:会前一个半月提交申请。

    联 系 人:马月红,联系电话:86621745,电子邮箱: mayh@nimte.ac.cn

附件1:2016下半年交叉学科论坛申请指南

附件2:2016交叉学科论坛申请书

附件3: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财行[2013]286号)

                                                                                                                           科技发展部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