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材料所|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正在加载时间...
当前所在位置:办事大厅 -> 通知公告
【国际】征集2017年宁波市国际科技合作重大专项指南建议
日期:2017-06-21, 查看:1667 字体大小:

院属各研究所:


以下转发宁波市2017年国际合作重大专项指南征集通知,请各所尽快组织撰写相关指南,积极争取今年的重大国际合作项目。

今年的项目组织与往年有所不同,将以重大专项的形式进行支持,并公开征集项目指南,一般国际合作项目不再进行支持。从今年开始,国际合作重大专项将由企业牵头,科研院所可作为合作单位,可以提交指南建议。项目须围绕“一带一路”战略,联合沿线国家、中东欧国家重要研究机构和大学共同申请。

今年指南的征集须依托宁波市十二个重大科技专项的内容,为高端精细化工、新型磁性材料与器件、高端金属材料、海洋新材料、先进碳材料、高档数控机床及工业机器人、关键基础零部件、智能芯片及基础软件、智能信息设施及产品、清洁能源装备、高性能诊疗设备、新能源汽车等重大科技专项领域。

指南征集截止到7月20日,所内策划时间节点如下。

6月19日-6月30日 各研究所组织策划,提出具体意向和合作基础,与科技发展部沟通讨论;

7月1日-7月10日  各所提交指南初稿,供修改完善;

7月10日-7月19日 提交所领导审阅定稿,上报宁波市科技局

联系人:赵旭霞 86693725

邮箱:zhaoxuxia@nimte.ac.cn


祝好!
科技发展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关于征集2017年度宁波市国际科技合作重大专项指南建议的通知
信息来源: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对外科技合作处   发布日期:2017-06-19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意见》(甬党发〔2017〕3号)精神以及“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东欧国家的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现向全市公开征集2017年度宁波市国际科技合作重大专项指南建议。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重点领域
依据《关于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意见》,项目征集重点高端精细化工、新型磁性材料与器件、高端金属材料、海洋新材料、先进碳材料、高档数控机床及工业机器人、关键基础零部件、智能芯片及基础软件、智能信息设施及产品、清洁能源装备、高性能诊疗设备、新能源汽车等重大科技专项领域。
二、相关要求
(一)项目征集必须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重点攻克产业发展的重点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
(二)项目必须以企业为主体,至少联合1家具有较强技术支撑能力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东欧国家等合作单位。企业应具备一定的国际科技合作能力和相应的研发机构,且企业与外方合作单位无股权关联关系,合作后产生的成果能形成较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并有利于我方获取自主知识产权。
(三)项目实施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
三、申报内容
征集内容涉及项目的背景意义、预期实现目标、主要研究内容、考核指标、合作单位、实施期限和研发经费投入等。具体详见附件《2017年度宁波市国际科技合作重大专项指南征集表》。
四、截止时间
项目征集截止时间:2017年7月20日前。
请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项目的调研和征集工作,以书面材料(一式一份,加盖公章)和电子文档通过科技管理部门、高校院所科研处向我局推荐上报。企业直接上报的项目不受理。
联系人:宁波市科技局对外合作处 陈善福;
联系电 话:55888321
邮 箱:csf@nbsti.gov.cn
附件: 2017年度宁波市国际科技合作重大专项指南征集表.doc
宁波市科技局

 打印本文本   |    收藏本文   |    回到顶部